看了葉老師的課程

突然也深深覺得自己是一位望子成龍的父親

希望自己的小兒有「能力」又有「學歷」

以彌補自己學歷的不足><

因為自己不喜歡自己父母對自己的教養方式

雖知道父母他們是覺得這麼的方式可以讓我好

而這也是出自於對孩子的「愛」

但這讓我其實深深地失去了自己,讓我過得很辛苦~~~

我對我孩子的「愛」跟我父母對我的愛一樣多

我希望兒子未來求學的過程中,不要被「分數」所綁架了

自己也要能夠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「勿」覺得分數高就是好、分數低就是不好

也要能夠調適並非一定要進入名校,要看兒子自己的資質

若資質優異當然會希望能夠進入不錯的學校

但若資質普通就會希望能夠讓孩子把時間

花在對世界的「好奇心」進而去「自主學習」即可,並非一昧的追求分數

希望能夠從中可以培養起自己課業外的能力們,可以建立幾個自己的學習模組

相信世界變化之快,但也能夠快速學習所謂的「非結構式知識」

人生其實蠻長的,不需要只看在18歲上什麼樣的大學而已

培養能夠面對世界的能力還是比較重要的~~~~

所以兒子的老爸阿~~~

勿因你沒讀很好的大學,就給予重大壓力在孩子身上喔~~~~

必須時刻提醒自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MB 的頭像
    WMB

    WMB對稱之家

    W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